股骨头坏死和肌肉萎缩有什么关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股骨头坏死 2012年11月19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骨科疾病。它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往往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这对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许多患者也是深受其害。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大家都比较熟悉的一种骨科疾病。它的早期症状不明显,往往发现的时候已经是晚期了。这对治疗带来了很大的难度,许多患者也是深受其害。那么股骨头坏死给我们造成而来哪些伤害呢?

股骨头坏死的病症,不单单是髋骨活动受阻,行动不便,还会引起其他的一些症状,严重的会导致身体的一些部位病变导致并发症,在临床上股骨头坏死患者出现最多的症状之一是肌肉进行萎缩,何谓股骨头坏死肌肉萎缩?这种萎缩又是如何产生的呢?我们一起来和我们的专家们看看专家们是如何解释的。

股骨头坏死的患者不管是在早期、中期以及晚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肌肉的功能性和进行性萎缩,这种萎缩是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而恶化的,而且,大量的临床病例表明股骨头坏死患者病人出现大腿肌肉萎缩是非常常见的。专家介绍,大腿肌肉萎缩的首要原因首先是由于股骨头坏死患者大腿的血液供应减少造成的。血液循环障碍不但会造成股骨头坏死,同时还会造成骨动脉都下肢广泛组织的血液供应减少,下肢肌肉长时间营养不良,就会造成下肢肌肉萎缩。其次是由于患肢大腿由于疼痛,不经常走路负重,肌肉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的锻炼导致肌肉不再发育,肌肉逐渐萎缩变小,造成的废用性肌肉萎缩。对于同样是肌肉萎缩,有的人能恢复,有的人不能恢复的问题,主要原因出在股骨头坏死的程度上。

幸好,专家们也表示,股骨头坏死导致的肌肉萎缩并不是绝症,也不是不能治疗,通过修复和治疗后,绝大部分的股骨头坏死肌肉萎缩是可以得到康复的,关键要找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正确的治疗,患者们也要配合医生掌握正确的运动方式,以避免肌肉进行性萎缩。

上文我们已经向大家介绍了股骨头坏死这种疾病的危害,相信大家已经有所了解了。希望广大的股骨头坏死患者能够积极的面对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