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股骨头坏死是不是会遗传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股骨头坏死 2012年11月07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现在生活上面虽然说是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了,但是根据现在医学上面数据显示股骨头坏死疾病发病的病因是非常多的,就连最简单的一些创伤造成的后果也可能会造成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发生。

现在生活上面虽然说是已经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状态了,但是根据现在医学上面数据显示股骨头坏死疾病发病的病因是非常多的,就连最简单的一些创伤造成的后果也可能会造成股骨头坏死疾病的发生。

股骨头坏死属于慢疾病,而且治疗时间很长,加上患者在被诊断为股骨头坏死后,医生都会让其患肢限制负重,卧床休息,进行手术或非手术疗法。在非手术疗法中,股骨头坏死靠修复就需1年到3年的时间,修复快者只需半年。所以说,无论谁说股骨头坏死治疗可以速效都是不能让人相信的。

专家指出,家族中多人出现股骨头坏死的现象也是有的,但这并不能说明股骨头坏死就是一种遗传病,因为导致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很多,所以发病的几率就会比较大,但是它的遗传几率却很小。如果有一些遗传性血液系统疾病,如血友病、高雪氏病、地中海贫血、镰状细胞性贫血等,因为在治疗过程中会用到激素,患股骨头坏死的可能性比较大,也会显现股骨头坏死家族聚集性,但这是其他遗传疾病间接导致的,与股骨头坏死遗传没有必然联系。

所以,在不了解一件事的时候,是不能轻易给出答案的。看待股骨头坏死遗不遗传的问题,就要先弄明白股骨头坏死病因,只有这样,才能消除很多人心中的股骨头坏死是遗传病的恐惧,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来预防和治疗股骨头坏死。再次告诫大家,不要把股骨头坏死当作遗传病。

还有,专家在此提醒,股骨头坏死患者朋友不能看到以前的错误信息从而认为股骨头坏死是可以遗传的疾病,这对于自己的情绪也会有极大的影响。专家再次提醒,股骨头坏死疾病是非遗传性疾病,患者朋友可以放心。当然,这种疾病虽然不能遗传,患者朋友也不可忽略它的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