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疑问:孕妇腰椎疼能贴膏药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骨病 >> 关节疾病 2010年06月08日 中健网·骨病 佚名

中国人一直有个膏药情节,曾有人开玩笑说,中国老年人中没有用过膏药的可以送到博物馆,由此可以看出膏药在中国人心中的分量。最近有个孕期妈妈咨询我,孕妇腰椎疼可以贴膏药吗?看,又是一个膏药情节!

妊娠中期以后,孕妇常感到腰椎疼。孕妇腰背疼痛是生理反应,不是什么病,只要注意自我保健,是可以减轻的。孕妇不要穿高跟鞋,穿高跟鞋会加重腰疼怀孕造成的生理腰疼,分娩后就会消失,因此不用治疗,特别是不要服药、贴膏药,可以多散步,少站立,做做孕妇操,适当休息。

另外,膏药中大多含有麝香、乳香、没药、红花、桃仁等活血化瘀类药物,如追风膏等,这些都是孕妇不能使用的。特别是孕妇的脐部、腹部、腰骶部更不宜贴膏药,以免局部刺激引起流产

应特别提醒的是,一定不能以病试药。有些患者认为膏药不是内服药,可以随便用,于是对一些常见的皮肤病、疼痛、炎症、出血等,自己找所谓的良方、验方膏药来使用,结果不但久治不愈,还错失治疗良机,使病情恶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