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白萝卜消炎养胃、通便防痔疮!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痔疮 2013年03月06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虽然是小毛病,但是发作起来很痛苦。营养专家认为,通过饮食可以预防痔疮、缓解痔疮的症状。痔疮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多吃水 果、蔬菜,少吃油煎油炸及刺激性食物。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虽然是小毛病,但是发作起来很痛苦。营养专家认为,通过饮食可以预防痔疮、缓解痔疮的症状。痔疮患者在饮食上应注意多吃水 果、蔬菜,少吃油煎油炸及刺激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养成每天定时大便的良好习惯。如有便秘,可适当吃些蜂蜜、芝麻、酸奶等。避免久坐、久站。以下食物, 痔疮患者宜常食:

莴苣:性微寒,味甘苦,入脾、胃、肺经,具有开通、疏利、消积的作用。莴苣富含维生素C、天然叶酸、铁,常食莴苣,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减轻肛门局部血管的压力,可有效预防和治疗痔疮。

空心菜:又名空筒菜。性寒、味甘,有治疗便秘、便血、痔疮的作用,空心菜对大便经常干结的痔疮病人最为适宜。

韭菜:含粗纤维较多,且比较坚韧,不易被胃肠消化吸收,能增加大便体积,促进大肠蠕动,防止大便秘结,故对痔疮便秘者有益。

菠菜:性凉、味甘,有养血、止血、润燥、滑肠、通便的作用。

红薯:所含纤维物质在肠内能吸收大量水分,增加粪便体积,对促进胃肠蠕动和通便非常有益,常用来治疗痔疮及肛裂等。

卷心菜:又名球甘蓝,别名圆白菜或洋白菜。性平、味甘,多吃卷心菜,可增进食欲,促进消化,预防便秘,是治疗痔疮的有效食物。

白萝卜:生吃可促进消化,还有很强的消炎作用,其辛辣的成分可促胃液分泌,调整胃肠功能。另外,所含丰富的粗纤维,能促进胃肠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