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指导:适量吃梨可以预防痔疮!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痔疮 2013年03月01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冬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痔疮就是其中之一。平时可以吃些水果,比如梨,就可以预防痔疮。

冬季是各种疾病的高发季节痔疮就是其中之一。平时可以吃些水果,比如梨,就可以预防痔疮。

梨富含可溶纤维,而且也含有大量的水分,因此多吃梨能保持大便通畅,防止痔疮或痔疮刺激性增长。此外,梨具有软坚化瘀的功效,对于一些痔疮充血,做痔疮手术的人群,吃梨可以减少痔疮术后瘀血扩张,加快复苏术后伤口。

梨所有的部位都有其特有的功效,如梨果,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功效;而果皮,具有清心、润肺、降火、生津、滋肾、补养等功效;梨籽,它含有木质素,是一种不可溶纤维,能在肠子中溶解,形成橡胶质的薄膜,能在肠子中与胆固醇结合而排出,可治便秘。

梨生吃,在民间有一说法是“生者清六腑之热,熟者滋五腑之阴”。因此,生吃梨能明显解除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所出现的咽喉干、痒、痛、音哑,以及便秘等症状;将梨榨汁,煮饮,对天气干燥、咽喉不适、声音不畅者,具有滋润咽喉、补充津液的功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