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肛肠息肉患者术后要注意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直肠息肉 2012年07月25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任何疾病在手术之后都需要静养和护理。肛肠息肉也可以采用手术疗法进行治疗,将患部息肉切除即可,但是手术之后需要进行哪些比较细致的护理呢?

任何疾病手术之后都需要静养和护理肛肠息肉也可以采用手术疗法进行治疗,将患部息肉切除即可,但是手术之后需要进行哪些比较细致的护理呢?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肛肠息肉的术后护理注意事项。

肛肠息肉术后的护理事项:

一般的腹部开刀的疾病在术后都需要进行排气,肛肠息肉也是如此。肛肠息肉病手术后有少数患者发生腹部胀痛、肠胀气,多因手术中注入气体过多所致,可采用针灸补虚泻实的方法,针刺足三里、中皖,留针15min,可缓解腹部胀痛,迅速减轻肠胀气。

肛肠息肉手术之后必须按照医生要求严格卧床休息,这样可以对于一些出血并发症进行预防。注意观察有无活动性出血、呕血、便血、有无腹胀、腹痛及腹膜刺激症状,咽部有无水肿、疼痛、有无血压、心率等生命体征的改变。

肠胃部位的息肉摘除后虽然可以进食,但是要以流食为主。胃、十二指肛肠息肉摘除术后应禁食6h,6h后进流质饮食1天,继而进无渣半流质饮食3天。大肠、直肛肠息肉术后即可进流质或半流质饮食,1周内忌粗糙食物

由此可见,肛肠息肉术后护理主要需要注意的就是避免胀气、注意休息以及饮食调节。另外还应该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增强身体抵抗力。尽量保持身心愉悦,饮食清淡,避免辛辣食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