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饮食补点钙 轻松预防肠类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2013年03月15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在饮食中注意补充钙质,能直接抑制肠癌细胞的增殖,并可在2~3个月后使细胞趋于正常。

饮食中注意补充钙质,能直接抑制肠癌细胞的增殖,并可在2~3个月后使细胞趋于正常。

有人对结肠直肠癌早期指征的人群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在日常膳食中补钙,可在2~3个月内使人体中增殖的细胞恢复到正常水平。纽约斯隆-凯特林肿瘤纪念中心的研究人员对有阳家族史的结肠直肠癌高危人群进行了研究。在研究中他们发现,这些人的结肠细胞比正常人的细胞分裂快。然而,研究人员给研究对象的膳食中补钙2~3个月后,通过活组织检查他们发现,这些研究对象结肠的细胞分裂已与结肠直肠癌低危险近似,说明这些人的结肠癌细胞已向正常方向发展。

研究证明,每天补钙1.25g,能逆转细胞的异常增殖状态。据分析,其机理是钙能结合脂肪酸和胆汁酸,并能直接抑制癌细胞的增殖。

科学家很长时间以来就在研究钙与结肠直肠癌的相关性问题。他们在调查中发现,在饮食含钙较低的软水人群中,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较正常人群略高,而经常食用高钙和高维生素D食物的人群,结肠直肠癌的发病率则比正常人群低。动物试验发现,服用略高于一般剂量的钙,对试验对象没有任何副作用,而且还防止高血压骨质疏松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