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士持续低温低烧竟是结肠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2012年12月28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结肠癌最具特征性的临床表现是排便习惯的改变,如便秘次数增多,腹泻或便秘,便前腹痛、血便等。因为是下消化道疾病,所以结肠癌的胃肠道反应不是很大,一般通过肛门指检、肠镜检查基本能早期发现。

网友咨询:乐女士回想起前一年的夏天低温低烧始终不退的情景。“当时就是持续的低温低烧、乏力,到医院做了除肠胃之外的所有检查,都说正常。自己还以为是原来就有的类风湿所致,因为类风湿也会引起这种情况。”就这样,不明原因的低温低烧持续了整整一个夏天,直到天气转凉才退去。

后来,偶尔又会出现大便出血的情况,而且出血量还比较大,但她以为是痔疮,也没深究。在整个过程中,胃口没有受影响,所以医生没说查肠胃她也就不查了。谁料小小的一个疏忽竟然埋下了一个大隐患。“手术医生说这个结肠癌最起码已经存在两年时间了,哪怕早一年发现也不至于发展到晚期啊。”

专家剖析一:排便习惯改变,警惕结肠癌

专家说,结肠癌最具特征的临床表现是排便习惯的改变,如便秘次数增多,腹泻或便秘,便前腹痛、血便等。因为是下消化道疾病,所以结肠癌的胃肠道反应不是很大,一般通过肛门指检、肠镜检查基本能早期发现。

专家剖析二:结肠癌与遗传相关

专家认为,结肠癌具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家族里面有患结肠癌的,建议每年去医院做1~2次肛门指检或肠镜检查,以便及早发现,早期治疗。另外,喜欢吃低粗纤维、高能量、高脂肪及腌制食物的人,结肠癌的发生率也相对比较高。

专家剖析三:过度治疗对身体不利

专家说,任何一种肿瘤,如果手术时的根治范围越做越大,进行化疗的剂量和次数不断增加等过度治疗,对身体极为不利,会降低人体免疫力,使病情加重,引起肿瘤的复发和转移,甚至加速患者死亡。但是,医学上也有认为放化疗治疗“适量”过度是可以的,比如宫颈癌鼻咽癌等,放射治疗在杀灭肿瘤的同时,损伤肿瘤周围的正常组织,防止肿瘤复发。建议多咨询一下有经验的医生。

专家温馨提示:预防结肠癌的方法有哪些呢?

1、定期检查。

2、改进饮食习惯。合理安排每日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等。

3、积极防治肠道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