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解析:直肠癌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直肠癌 2012年05月17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直肠癌是直肠位置发生的癌变,是大肠癌中常见的一种,直肠癌和结肠癌一样,早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可能无症状,在出现症状之后也往往会与痔疮等疾病相混淆。

直肠癌是直肠位置发生的癌变,是大肠癌中常见的一种,直肠癌和结肠癌一样,早期症状不明显,患者可能无症状,在出现症状之后也往往会与痔疮疾病相混淆。所以了解直肠癌的症状也是早期诊断的一个前提。

1、典型症状。直肠癌有一些较为典型的症状,主要是大便的异常现象。排便习惯的改变这是直肠癌最早出现、也是最常见的症状。由于癌肿的刺激,病人可在短期内出现无明显原因的大便次数增多,癌肿可阻塞直肠出口,引起便秘、大便变细或变形、腹胀等症状。80%~90%的直肠癌患者大便变稀,便中带血,血液呈鲜红或暗红色,常混有黏液或脓液。有时在粪便中可见到脱落的肿瘤组织,但这时往往已不是早期。

2、诊断原则。直肠癌的诊断要趁早,越早对患者越有利。患者一旦发现上述症状,应立即到医院检查,就诊时要注意不要轻易相信医生没有进行检查所得出的结论,如痔疮或菌痢等。如医生没有做相应检查,病人不妨自己提出检查要求。一般说来,直肠指检能发现75%以上的直肠癌,简单的乙状结肠镜检查几乎能发现所有的直肠癌。有许多病人可能羞于检查或怕检查带来的痛苦,在医生开出检查后拿着单子不做检查,从而延误了早期发现的时机,这类例子在临床上也不少。很多人因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因此,人们一定要重视直肠癌这种疾病,不能认为自己不会与直肠癌发生关系,实际上许多患者正是因为这种想法而付出了代价。所以不但要了解直肠癌的症状,还要进行正规的体检,早日确诊疾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