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指南:抗生素治好八成阑尾炎!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阑尾炎 2012年04月17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不过,采用抗生素治疗的患者中近40%在一年后可能复发阑尾炎,其中一半继续使用抗生素能够控制,另外一半仍需手术治疗。

自1889年以来,阑尾切除术一直是治疗阑尾炎的“金标准”。不过,据美国“健康日”网站4月5日报道,英国研究人员发现,对于无并发症的阑尾炎,使用抗生素的疗效并不亚于阑尾切除手术

研究人员通过分析4项相关研究、涉及900位阑尾炎患者的病例后发现,采用抗生素治疗的患者有63%在一年后不需要接受后续治疗,而且比手术治疗出现的并发症少31%。“确诊为无并发症阑尾炎后,马上开始抗生素治疗,并且对病情进行重新评估,能避免大多数没必要的阑尾切除术。”研究负责人、英国诺丁汉大学和皇后医疗中心胃肠外科教授迪利普·洛博博士说,而且抗生素治疗还能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

不过,采用抗生素治疗的患者中近40%在一年后可能复发阑尾炎,其中一半继续使用抗生素能够控制,另外一半仍需手术治疗。从总体上看,约80%无并发症阑尾炎患者通过抗生素治疗就能控制。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