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肛瘘可以做到及时的预防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肛瘘 2012年12月04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肛瘘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肠,故常称为肛瘘,中医也称之为“肛漏”。

肛瘘主要侵犯肛管很少涉及直肠,故常称为肛瘘,中医也称之为“肛漏”。肛瘘可以做到及时预防吗?或许下面的内容会帮助我们找到答案:

肛门灼热不适、肛门下坠者要及时查清原因,及时治疗。

及时治疗肛窦炎、肛乳头炎以免发生肛管直肠周围脓肿及肛瘘。

防治便秘和腹泻对预防肛管直肠周围脓肿有重要意义,因为大便干结容易擦伤肛窦,再加上细菌侵入而感染。腹泻者多半有直肠炎和肛窦炎的存在,可使炎症进一步发展。

积极治疗积极治疗可能会引起肛管直肠周围脓肿的全身疾病,如溃疡性结肠炎、克隆氏病等。

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每日排便后坐浴保持肛门清洁,对预防感染有积极作用。

为了防止肛瘘给我们的生活造成不便的影响,大家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如果出现肛瘘的迹象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