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小儿肛裂有什么紧急处理措施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肛裂 2013年02月06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小儿肛裂一直是年轻父母所困扰的疾病,专家表示,小儿肛裂多是由于长期便秘引发的,对小儿肠道健康很是不利,很可能造成感染。

小儿肛裂一直是年轻父母所困扰的疾病,专家表示,小儿肛裂多是由于长期便秘引发的,对小儿肠道健康很是不利,很可能造成感染。

小儿肛裂都有什么症状?

专家介绍,小儿肛裂主要起症状多是以疼痛、便血为主,给患儿排便带来极大痛苦。长期肛裂会造成小儿因恐惧排便而不敢进食,导致营养不良,影响其生长发育。如发展为陈旧肛裂,还需手术治疗。

因此如果小儿患有肛裂一定要及早进行医治,千万不可掉以轻心,以免让孩子的成长发育受阻。

小儿肛裂都有什么自我处理措施?针对这一问题,小儿肛裂很多情况下还是需要及时处理的,下面专家就介绍几种方法给大家参考。

方法一:内饮槐菊饮槐米10克,菊花10克,清水洗去浮尘,加开水500毫升冲泡。饮用时加槐花蜜适量,一日数次,当茶频饮。 

方法二:外敷蛋黄油将鸡蛋10枚煮熟,去壳和蛋清。将蛋黄放入锅内,中火持续翻炒。约15分钟后,蛋黄炭化变黑。继续煎炒5分钟,即可出现黑褐色浓稠蛋黄油。去渣留油,每日便后清洁肛门,用棉签将蛋黄油涂于肛门裂口处。每日两次,连用10天。

方法三:蛋黄油具有生肌润燥作用,可促进伤面愈合,民间常用来治疗烧伤和久治不愈的慢性溃疡。槐菊饮中槐花清热通便,凉血止血;菊花能疏风泻火。二药以槐花蜜为引,不仅增强了其泻火润肠通便功效,还因其味甘甜宜于被患儿接受。这种自我疗法方法简单,没有痛苦,用于成年人早期肛裂的治疗效果也很好。

以上就是针对小儿肛裂的急救措施,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有所了解。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