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脾气突变警惕“肠套叠”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套叠 2009年10月20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宝宝脾气突变警惕“肠套叠

  十个月大的贝贝长得白白胖胖,身体很好,也很少哭闹,可上星期天中午却突然脾气大变,不停地哭闹。不管妈妈怎么哄,就是“不领情”,哭哭停停了半个小时,后来拉出了一些明显带有血的果酱样大便,父母吓了一跳,抱起他就往医院赶。

  到了医院,贝贝又开始呕吐,尖厉的哭声和双腿拼命屈向腹部的动作令医生十分警惕,一摸他的肚子,隐隐约约有像小腊肠或小香蕉状的肿块,这些指征都很像小儿肠套叠的症状。医生不敢大意,告诉其父母,若真是患上肠套叠,处理病情变化会很凶险,劝他们马上带宝宝找有小儿外科的医院就诊,以便通过X光确诊并在透视下进行“空气灌肠”,如果拖的时间长或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可出现肠缺血甚至坏死还得做肠切除手术

  父母一听吓坏了,抱起贝贝赶到妇幼保健院。该院的小儿外科医生并没给贝贝开单做X光,而是做了更简单的B超检查,很快就确诊为肠套叠。所幸发现得早,就诊及时,贝贝还没出现肠坏死的症状。医生通过B超和可控的水压灌肠,很快就将贝贝出现套叠的肠子复了位,贝贝终于脱离了危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