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结肠扭转在早期有什么症状表现?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扭转 2013年01月24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横结肠扭转发病急骤。表现为急性机械性肠梗阻,除上腹阵发性绞痛外,有明显的腹胀。呕吐比较轻,发生得晚。可无排便排气。

横结肠扭转这种疾病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们要多这种疾病引起重视,及时地的治疗认真的对待,横结肠扭转早期症状有哪些?

横结肠扭转发病急骤。表现为急机械性肠梗阻,除上腹阵发性绞痛外,有明显的腹胀。呕吐比较轻,发生得晚。可无排便排气。

体征:腹部检查,可见腹胀不对称,上腹部可触及扩张压痛的肠襻,叩诊呈鼓音,早期肠鸣音亢进,可闻及气过水声。有的发病缓慢,可以呈反复发作病程,症状不甚明显。

患者有突发性上腹部绞痛、腹胀、恶心、呕吐,上腹绞痛阵发性逐渐加重。同时肛门停止排便排气。X线检查发现显著扩张的结肠襻并近端右侧结肠扩张,钡灌肠见横结肠有鸟嘴状阴影可确定诊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