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扭转患者应该做哪些检查项目?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扭转 2010年04月28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1.X线检查

腹部平片,盲肠扭转时腹部平片可见右下腹部有充气或含液气平面的巨大肠袢,钡灌肠显示横结肠梗阻;乙状结肠扭转X线片上可见单个胀大的双袢肠曲,自盆腔延至左膈下,占绝大部分或“鸟嘴”形。低压盐水灌肠也有助于诊断,若灌入液体尚不足500ml不能再灌入(正常可灌入3000~4000ml),即可证明梗阻在乙状结肠。

2.纤维结肠镜检查

在扭转的相关梗阻部位可见有狭窄,如扭转无绞窄可借结肠镜将扭转复位(注意不能注气过多,以防增加闭袢肠管内的压力),但如有腹膜刺激征,疑肠绞窄时,切不可行内镜检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