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肠扭转有哪些临床表现及如何诊断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扭转 2010年04月14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肠扭转是移动盲肠的并发征,表现右侧腹部急绞痛,伴呕吐、腹胀、不排气、排便等典型肠梗阻症状。常可在右中腹部或上腹触及压痛性肿块,腹部叩诊呈鼓音,可有不同程度的腹膜刺激征。横结肠扭转,多为功能性,表现为上腹部急性腹痛,待排气排便后好转。而粘连引起的扭转,多为腹部炎症或手术引起,症状为中上腹部绞痛,伴恶心、呕吐及便秘,并可在中上腹部扪及胀大肠管并有压痛。

乙状结肠扭转,患者过去有多次左下腹部疼痛,排气排便后好转或有多年习惯性便秘的病史。急性发作时,左下腹绞痛伴恶心、呕吐,左下腹部可触及膨胀的肠袢,并有轻压痛,可有腹膜刺激征,叩诊为鼓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