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治疗粘连性肠梗阻的中药方剂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梗阻 2012年04月26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粘连性肠梗阻绝大多数为小肠梗阻。既往的调查统计显示发病率约为肠梗阻的40%左右,其中的70%~80%有腹部手术史。粘连性肠梗阻多表现为单纯性肠梗阻,少数也转化成绞窄性肠梗阻,甚至以后者为首要表现。

粘连肠梗阻绝大多数为小肠梗阻。既往的调查统计显示发病率约为肠梗阻的40%左右,其中的70%~80%有腹部手术史。粘连性肠梗阻多表现为单纯性肠梗阻,少数也转化成绞窄性肠梗阻,甚至以后者为首要表现。

川楝子

【辨证】阳明腑实,气机痞塞,血行瘀滞与糟粕互结。

【治法】理气活血,通腑散结。

【方名】防粘连汤。

【组成】乌药12克,川楝子12克,厚朴9克,元胡9克,当归12克,赤芍9克,枳壳9克,炒莱菔子12克,大黄15克(后下),芒硝6克(冲服)。

【用法】水煎服,每日1剂,日服2次。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