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治小儿蛔虫性肠梗阻中医良方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梗阻 2011年09月01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蛔虫性肠梗阻是因蛔虫聚结成团引起肠管机械性的堵塞所致,在非肿瘤性堵塞性肠梗阻中占首位多为单纯性、部分性肠梗阻。

蛔虫肠梗阻是因蛔虫聚结成团引起肠管机械性的堵塞所致,在非肿瘤性堵塞性肠梗阻中占首位多为单纯性、部分性肠梗阻。

小儿蛔虫性肠梗阻治疗法

蛔虫性肠梗阻是小儿时期常见的急腹症之一,可由于发热等各种刺激使肠腔内环境及肠蠕动发生变化,造成肠腔内蛔虫聚集成团,阻塞肠腔而造成梗阻。

中医治疗蛔虫性肠梗阻良方:

【辨证】虫积致肠腑痞结而肠道梗阻。

【治法】驱虫通下。

【方名】减味乌梅汤。

【组成】乌梅15克,细辛6克,川椒3克,党参9克,当归9克,黄连6克,黄柏6克,干姜6克,桂枝9克。

【用法】水煎500毫升,直肠滴注,每分钟40-50滴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