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饮用肠清茶 不清肠反致肠梗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肛肠疾病 >> 肠梗阻 2010年11月15日 中健网·肛肠疾病 佚名
为了让肠胃变得通畅,时小姐大量服用一款清肠饮品,却不料,清肠不成反得了“肠梗阻”。“看来,喝茶也得适量。”

为了让肠胃变得通畅,时小姐大量服用一款清肠饮品,却不料,清肠不成反得了“肠梗阻”。“看来,喝茶也得适量。”

一个多月前,时小姐在电视广告上看到有一款“肠清茶”号称能排宿便,有美容瘦身等诸多功效。由于广告称无任何毒副作用,特别适合男女老少各类人群服用,时小姐也电话订购了一盒。她坚持每天服用一包,有时甚至两三包。开始喝下去会很快产生腹泻反应,有时一天要上3-4次厕所。时小姐以为这是正常现象故仍坚持饮用。

不想两个星期后时小姐突然感觉肚子剧痛,胸口闷,排不出便,忍了两天后只得去医院就诊。检查结果令她当场蒙了,她居然得了“肠梗阻”。医生详细询问后诊断病因出在茶上。

时小姐觉得很奇怪,清肠怎么会变成了阻肠?医生解释说,目前市面上的肠清茶主要功效是使肠加快蠕动造成排便。它属于保健品主要针对于便秘患者。时小姐由于本身身体健康服用肠清茶等清肠饮品容易引起胃肠道蠕动过频使肠道排空时间过长,发生粘连、扭转、套叠从而导致“肠梗阻”。

专家建议:此类保健茶需因人而异,适量饮用。只要平时注意饮食,多吃蔬菜水果,保持充足睡眠及适量运动,健康人群是完全可以通过自身调节来排毒。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