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南:食物果蔬帮助您预防酒精肝!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脂肪肝 2012年12月1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一边享受美食,一边预防疾病,我想这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的预防疾病的方式,对于酒精肝,我们就可以这样做。

一边享受美食,一边预防疾病,我想这是我们大家都非常喜欢的预防疾病的方式,对于酒精肝,我们就可以这样做。那么,哪些食物果蔬可以帮助我们预防酒精肝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吧!

【预防酒精的食物果蔬】

【1】葡萄:葡萄中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对保护肝脏、减轻腹水和下肢浮肿的效果非常明显,还能提高血浆白蛋白,降低转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机酸、氨基酸、维生素对大脑神经有兴奋作用,对肝炎伴有的神经衰弱疲劳症状有改善效果。

【2】苹果:苹果被中医认为具有生津、润肺、护肝、开胃、止泻、通便之功效。还有柚子,其味酸、寒、无毒,可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果肉风味甜酸适口。

【3】蔬菜:秋冬时除了可常吃酸味水果之外,还可以吃些补肺类微凉滋补蔬菜,如莲藕、黄瓜、白菜、葫芦瓜、胡萝卜。莲藕有除烦、解渴、健脾开胃、利尿的功效,还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

【4】乌梅:如果肝脏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会发生宿醉,预防宿醉,应首先强化肝脏,加强肝脏的解毒作用。防止宿醉的方法,亦在于强化肝脏,早晨起来觉得痛苦时,宜用乌梅煎汤加入砂糖饮喝,此为速效性的方法。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了解到,葡萄、苹果、蔬菜和乌梅可以帮助大家预防酒精肝,大家在生活中不妨多吃些。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