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小三阳饮食有哪些方面的禁忌?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乙肝 2012年12月31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忌暴饮暴食,乙肝小三阳患者一定要适量饮食,每餐不宜过饱,过量饮食不但会增加体重,同时也会造成肝脏代谢能力下降,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乙肝小三阳的治疗。

乙肝小三阳患者的饮食很重要,良好的饮食习惯对于患者的病情是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那么乙肝小三阳饮食有哪些方面的禁忌,很多患者对此都不是十分明白,也有患者曾经通过在线平台咨询过我们的肝病专家,所以我们还是来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肝病专家指出,乙肝小三阳相对大三阳而言,病情较轻,其传染和病毒复制一般也较低,但是如果患者对自身的病情放任自流,不闻不问,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旦出现恶化是很有可能朝肝癌方向发展,具体乙肝小三阳饮食有哪些方面的禁忌,请参照以下几点:

1. 忌暴饮暴食,乙肝小三阳患者一定要适量饮食,每餐不宜过饱,过量饮食不但会增加体重,同时也会造成肝脏代谢能力下降,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乙肝小三阳的治疗。

2. 忌辛辣刺激食品,乙肝小三阳患者主食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多吃高蛋白、维生素食物,合理摄入脂肪,切忌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免乙肝小三阳病情加重。

3. 忌烟酒,乙肝小三阳患者还要禁止抽烟、喝酒。研究表明,经常饮酒的乙肝患者得酒精性肝炎的几率非常高。所以小三阳患者为了能够早日康复必须要戒酒、戒烟。

乙肝小三阳饮食有哪些方面的禁忌?如何医治小三阳?肝病专家还指出,乙肝小三阳饮食只能促进病情的恢复,要想达到乙肝小三阳转阴的目的,患者还需到指定的大型肝病医院,如长沙方泰肝病医院预约就诊,以保证治疗效果,如果您想了解更详细的情况,请点击在线咨询平台,和我们的肝病专家一起进行互动沟通。

以上几点就是肝病专家对“乙肝小三阳饮食有哪些方面的禁忌”问题的介绍了,得了乙肝小三阳后,患者一定要对自身的病情引起重视,并定期到专业的医院进行检查,以掌握自身病情的发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