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醒:聚餐防戊肝 最好用公筷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戊肝 2010年12月2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亲朋好友聚餐最好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避免戊肝的感染。”12月23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市民,节日扎堆而至,大家在聚餐时,应注意预防戊型肝炎。

“亲朋好友聚餐最好使用公筷、公勺,实行分餐制,避免戊肝的感染。”12月23日,沈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提醒市民,节日扎堆而至,大家在聚餐时,应注意预防戊型肝炎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说,戊型肝炎是由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急传染性肝炎,临床表现类似甲肝,主要有厌食、恶心、乏力、黄疸、尿黄、肝大、转氨酶急剧升高等肝功能异常表现。大流行时主要侵袭青壮年;散发戊肝病例多见于中老年人,孕妇、儿童病死率高。

在急性肝炎中,戊肝的发病率占到50%以上。近年来,沈阳市戊肝发病出现上升趋势,2009年戊肝病例较2008年上升了一成左右。

医生提醒:为了预防戊肝,市民须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做到不喝生水,吃海鲜食品应煮熟烧透,不去街头不卫生的小摊点吃饭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