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病毒也在和人类“捉迷藏”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戊肝 2009年10月26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戊肝病毒也在和人类“捉迷藏”

长期以来,人们都认为,戊型肝炎是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疾病贵州省红十字会医院公布了他们的研究结果:猪是戊型肝炎病毒的宿主。既然猪是戊肝的宿主,那么,它是如何传播到人类身上的?哪些人感染的几率最大?我们应如何预防?

戊型肝炎的感染比例在上升,但还没有疫苗应对。

病毒肝炎是由肝炎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目前可分为甲、乙、丙、丁、戊5种型别,这5个人类的“杀手”都有传染性较强、传播途径复杂、发病率高的特点。5种病毒性肝炎按传播途径可归为两大类:一类,主要经胃肠道传播,有甲型、戊型,可康复,不易转为慢性;另一类主要经血液、体液传播,包括母婴垂直传播、与使用不洁医疗器械相关的医源性传播及性传播等,有乙型、丙型、丁型肝炎。

长期以来,理论上对戊型肝炎的认识,还停留在它与甲型肝炎的致病原理一致的层面上。但是在实际中,戊型肝炎产生的病理损害比甲肝明显,恢复缓慢。其血清胆红素升高的水平和持续的时间都比甲肝要长。两者在易感人群的年龄和性别、某些临床表现和肝功改变以及愈后方面也存在着差别。而近几年来,各地传染病上报的数据显示,由于甲肝疫苗的接种普及,使得甲型肝炎感染人数呈下降趋势,而戊型肝炎的感染人数却在上升。

在5种肝炎型别中,戊型肝炎的死亡率还是很高的,达到了2.5%。正是这两个原因使两位科学家决心探索出戊型肝炎的真正出处,以揭开它罪恶的“面纱”,加快疫苗研制的速度,并能像甲肝病毒那样被早日攻克。

猪是戊型肝炎的宿主,从事和猪接触密切的职业者感染的几率较高。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