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饭馆经常醉虾让小伙得了戊肝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戊肝 2009年10月16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小饭馆经常醉虾让小伙得了戊肝

晨报讯 因为在街头小饭馆吃了醉虾,小王意外患上了症状和感冒一样的急戊型肝炎

23岁的小王在外地打工,每天早上6点就要出工,不到中午11点肚子就咕咕叫了。到了晚上9点多的时候,小王偶尔会跟工友一起到工地不远的小饭馆点份醉虾、猪头肉,喝点酒加点餐。半个月前,小王突然出现发热、全身乏力、恶心、呕吐等症状。一开始,小王也没当回事,谁知一周以后,小王发现自己小便颜色跟平常不一样,呈深黄色,而且眼睛也变黄了,于是急忙去医院诊治。化验显示,小王的转氨酶比正常值高,总胆红素也升高,被诊断为“急性戊型肝炎”。

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告我们,戊肝与甲肝病毒主要通过肠道传染,是一种消化道传染病,与“吃”密不可分。而门诊发现,患者中上班族比例较高,原因很简单,上班族在外吃饭的机会多,而时下流行的无论是生吃蔬菜、鱼虾或海鲜,都有可能将戊肝病毒带入消化道,经过近三周的潜伏期后就会发病。小王可能就是生吃醉虾染上戊肝的。

专家提醒说,春天气温起伏大,雨水频繁,空气湿度较大,细菌繁殖快,很容易感染急性肝炎。因此,在春季,市民最需要防范的是在外饮食感染甲肝和戊肝,同时切勿生食水产品和蔬菜。不过,市民也不必过于担心,只要生熟分开,一些戊肝病毒在高温下,只要一分半钟就会被杀灭。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