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有戊肝病人我们该怎么办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戊肝 2009年10月16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家里有戊肝病人我们该怎么办呢?

戊肝可以说称得上是一种老年病了,家里有中老年朋友的一定要多注意这个方面。那么,家里要是真的有戊肝病人该怎么办呢?
 
戊型肝炎发病多见于成年人和老年人,病死率比甲型肝炎高。黄疸型多,孕妇怀孕的最后三个月,如果患戊肝,病死率可高达20%。

家中如出现戊型肝炎病人,专家提醒:首要措施是隔离。一定要和病人分开居住,不能同住一室,家人进隔离室要穿专门的衣服、鞋子,不能拿出隔离室外,出隔离室要用0.5%过氧乙酸消毒液泡洗1-2分钟,尔后用流动水洗净。病人的排泄物可用漂白粉干粉做1:5混合均匀放置二小时倒掉,地面可用500毫克/升漂白粉液擦洗60分钟,餐具1000毫克/升浸泡30分钟,衣服125毫克/升浸泡30分钟即可,戊型肝炎隔离时间自发病日起3-4周即可。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