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之后我们要谨防戊肝的发生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戊肝 2009年10月16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入冬之后我们要谨防戊肝的发生

入冬之际,随着天气变冷,人们的胃口普遍都好起来,亲朋好友的聚会也多了,免不了在外饮食,这也就为散发的戊型肝炎提供了可乘之机。

戊型肝炎(简称戊肝)是由戊型肝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与甲肝相似,传染方式都是粪——口途径,即病毒从肝炎病人粪便排泄到体外,污染了水源、食物、手及各种用具,当人们接触了这些被污染的物品之后,病毒就通过口腔进入人体内,发生感染并出现临床型或亚临床型肝炎。有别之处在于人群普遍易感,青壮年发病率高,儿童和老人发病率较低。近半数病例有发热,伴乏力、厌食、恶心、呕吐、厌油腻等消化道症状,可出现巩膜皮肤黄染、尿黄,多数病人可发生淤胆。值得注意的是,孕妇相对易患戊肝,且病情较重,病死率高。戊型肝炎IgM抗体可对本病做出诊断。

戊型肝炎除在新疆等地区发生过暴发流行外,绝大多数地区一般为散发流行,且主要发生在冬春季节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 还没有任何项目!
    • 还没有任何项目!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