戊肝病人需隔离多久?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戊肝 2006年12月04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同样主要经消化道传播,而戊型肝炎较甲型肝炎病情更重、病死率更高。对此类传染病患者究竟需要作多长时间的隔离?作为国家重大科研攻关课题之一的戊型肝炎研究已经得出结论。该课题组负责人庄辉教授日前透露,戊型肝炎病人的粪便排毒主要发生在疾病的急期早期,其隔离期应定为病后4周。

  戊型肝炎病人粪便排毒规律研究是国家重大攻关课题戊型肝炎系列研究的重要内容之一。由北京大学基础医学院病原生物学系(原北京医科大学微生物学系)庄辉教授领导、多单位参加的课题组,近年对我国17个城市302例急性戊型肝炎病人的粪便和血清进行检测,以观察其粪便排毒规律。结果表明,患者粪便和血清戊型肝炎病毒RNA阳性检出率,于发病1周内均在70%以上;于发病后第4周,仅个别病人血清中检出戊型肝炎病毒RNA,但粪便检测戊型肝炎病毒RNA,未能检出阳性。此外,该课题组还进行了动物实验。科研人员用戊型肝炎病毒实验感染猕猴,并连续检测感染后的猕猴系列粪便和血清标本,结果其粪便和血清中戊型肝炎病毒RNA的检出率与戊型肝炎病人相一致。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在被检测的戊型肝炎患者中,粪便排毒和病毒血症主要在发病4周内,由此可以确定患者的传染性主要发生于此期。因此,其隔离期定为病后4周为妥。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