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预防甲肝禁吃生食、喝生水!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甲肝 2013年03月27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甲肝和戊肝主要通过污染的食物和饮用水,经消化道传播。尤其是吃生毛蚶等贝壳类海产品,或喝生水,容易感染病毒。在炎炎夏日,许多人会贪图方便喝生水。而且当下流行生吃蔬菜和海鲜,这些行为都是很危险的。

甲肝戊肝主要通过污染的食物和饮用水,经消化道传播。尤其是吃生毛蚶等贝壳类海产品,或喝生水,容易感染病毒。在炎炎夏日,许多人会贪图方便喝生水。而且当下流行生吃蔬菜和海鲜,这些行为都是很危险的。

要预防甲肝,必须注意饮食卫生。一定要忌喝生水、忌吃生食,尤其是贝壳类海鲜,绝不能烫一烫就入口,一定要煮熟。吃凉拌菜时要确保洗净。饭前便后勤洗手,食具、茶具和生活用具也要经常消毒。

定期拭抹家具,定时更换及清洗被单枕套、毛巾及衣服,被呕吐物或排泄物弄污的衣服、被单、家具或地板表面,可用消毒液按要求稀释后使用。保持厕所清洁、干爽。如厕后必须冲厕。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把住“病从口入”关。饭前便后要洗手,吃剩的食物要储存在冰箱中,并且再次食用前应充分加热。尤其是加工食品时要注意高温加热,一般情况下,加热100℃一分钟就可使甲肝病毒失去活

发现甲肝病人应及时报告当地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采取有效措施隔离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控制传染病的流行,早期报告对控制疫情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