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肝硬化治疗需做哪些保健措施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硬化 2013年03月11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在中年以上的男性中,是很容易得肝硬化的,肝硬化患者随着肝硬化的发展,肝功能会逐渐丧失,也有可能会转化成肝癌,因此肝硬化的治疗就比较重视,其实肝硬化早期症状还是较容易发现的,要及早进行治疗。

在中年以上的男中,是很容易得肝硬化的,肝硬化患者随着肝硬化的发展,肝功能会逐渐丧失,也有可能会转化成肝癌,因此肝硬化的治疗就比较重视,其实肝硬化早期症状还是较容易发现的,要及早进行治疗。那肝硬化除了进行临床治疗,在生活中,还需要患者做什么养的额保健措施呢?

1、休息、补充维生素。肝硬化患者在平时要多休息,避免过于劳累的现象。肝硬化处于代偿期或无症状时,可做轻工作,以不疲劳为度。在失代偿期,以休息为主,可减少肝脏的负荷,使肝细胞有机会修复和再生。服用维生素A、B1、B2、B6、C、E等,补充肌体的需要。目前国内外均有多种维生素混合胶囊或丸剂供应。

2、饮食治疗。肝硬化的食疗比较重要,这是因为饮食不当也是肝硬化的原因。一般每日应摄取热量2500kcal。宜高质量蛋白饮食,以促进肝细胞再生和恢复,特别是病人有腹水和低蛋白时。但病人肝昏迷时,蛋白摄入量应降低,甚至暂时不给蛋白质。

应给予适量脂肪,过分限制脂肪会影响食欲,并且影响脂溶性维生素吸收。适当地食用糖,可在肝内转变为肝糖原,促使肝细胞新生,增加肝细胞对毒素的抵抗力。

因此,肝硬化的治疗应该重视食疗的作用,给予患者正确的食物,避免加重肝脏的负担,在平时要让患者多休息,及时的补充各类维生素,这对于肝硬化病情的缓解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其实不管哪样的疾病患者,除了药物与手术治疗,生活保健是很重要的。以上就是肝硬化一些知识介绍了,希望对肝硬化患者有帮助。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