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哪些原因造成了肝硬化的高发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硬化 2013年02月08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肝硬化让病人遭受的伤害不是能用言语表达的,患上肝硬化的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人们要注意肝硬化的出现,要注意及时的诊治,但是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肝硬化的原因,要注意预防。

肝硬化让病人遭受的伤害不是能用言语表达的,患上肝硬化的危害是很多的,生活中人们要注意肝硬化的出现,要注意及时的诊治,但是生活中人们要注意了解肝硬化的原因,要注意预防。

l.肝硬化的病因有很多,其中慢酒精中毒就可以引起肝硬化,特别是在国外,特别是西欧国家酒精性肝硬化占全部肝硬化的50%,在我国近年来发病率也在日益增高。

2.肝硬化的发病与遗传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遗传性代谢缺陷,血色病铁质在肝内沉积,当肝含铁量为正常上限的10倍以上时,可发生肝纤维化和肝硬化,其发生率随病人年龄增长而增加,酒可使肝纤维化提早发生,铁是胶原合成中脯氨酸羟化酶的重要辅助因子,铁过多又使洛酶体膜稳定性降低,释出水解酶至胞质液,引起肝细胞损伤,它还可引起细胞膜及线粒体膜的类脂质过氧化,这些毒性反应导致进行性肝纤维化及大结节性肝硬化。其他包括糖代谢有关的代谢缺陷、果糖不耐受症、半乳精血症、糖原累积病等。

3.瘀血心源性肝硬化常是由于长期的、反复的心力衰竭的后果。纤维化自中央静脉周围处开始,毗邻中央静脉周围的纤维组织相互连接,当病情加重,纤维倾向汇管区伸展,引起肝硬化。

4.有些肝硬化患者会因寄生虫感染血吸虫病主要引起肝纤维化,以后发生干线型肝硬化,但如有HBsAg阳性的慢性乙型肝炎并存,其结果多为混合性结节型肝硬化。华支率吸虫偶引起继发性胆汁性肝硬化。

5.在我国,病毒感染也是肝硬化最常见的病因之一,其发病率大约占临床肝硬化病人的80%-90%.由乙肝病毒(HBV)、丙肝病毒(HCV)、丁肝病毒(HDV)引起慢性肝炎演变而成。甲肝戊肝多不引起肝硬化。

以上就是对肝硬化的病因有哪些呢的介绍,希望大家能够多加的注意,如果一旦发现有以上症状出现,一定要及时的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与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