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指导:肝硬化生活起居应该重视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硬化 2013年02月06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肝硬化是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的疾病,因此我们对待这种疾病一定要进行很彻底的治疗,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多进行注意这种疾病的形成因素,也要注意护理,肝硬化生活起居应该重视。

肝硬化是严重影响人们生活疾病,因此我们对待这种疾病一定要进行很彻底的治疗,生活中我们一定要多多进行注意这种疾病的形成因素,也要注意护理,肝硬化生活起居应该重视。

肝硬化并发症,直接影响肝硬化患者的生活质量。因此,在肝硬化患者的日常生活中,一方面,要尽量减轻患者肝脏负荷;另一方面,应注意自我监测疾病的发展情况。一般来说,肝硬化患者日常生活中,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 定期门诊随访。

(2) 避免创伤,切勿过度劳累,适当的休息,保持心情愉快,遵照医师指示服药;切勿乱服成药及中药、草药,以免增加肝脏负担。

(3) 保持大便畅通,维持每日排便3~4次,及时解决便秘等问题。排使时不要过度用力,避免腹内压过高,而引起肝门静脉出血。

(4) 坚持适量散步,散步的时间,以 20分钟左右为宜。注意劳逸结合,培养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循序渐进增加运动量,但均以不引起疲乏感为原则,切忌急于求成或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5) 平时多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腹水病人不能短期内大量利尿,不能用剧泻来退腹水。

(6) 严格自我监测,如出现发烧、腹围增大、吐血、黑便或精神状态的改变,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7) 避免接触,和进食对肝脏有损害的毒物质,如酒,某些药物及化学品等。

以上就是肝硬化的饮食起居注意的问题,希望对您是有帮助的,因此我们一定要进行很正规的治疗以免造成更严重的后果,生活中进行护理,平时适当的参加体育项目,最后希望所有患者尽早康复,摆脱疾病的困扰。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