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营养不良会引发肝硬化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硬化 2013年01月23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肝硬化是一种很常见并且很严重的慢性进行性肝病,临床上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脂肪肝、酒精肝等疾病都会引发肝硬化,那么,营养不良会引发肝硬化吗?

肝硬化是一种很常见并且很严重的慢进行性肝病,临床上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脂肪肝酒精肝疾病都会引发肝硬化,那么,营养不良会引发肝硬化吗?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你。

营养不良的确是会引起肝硬化的,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积极的预防肝硬化的发生。

对于营养不良会引发肝硬化吗,营养不良引起的肝硬化医学上叫做营养不良性肝硬化,这是由于人体长期营养缺乏引起的。由于肝脏负责人体的分解、代谢功能,当人体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时,影响到肝细胞的再生,导致肝细胞发生坏死,出现肝硬化。

另外,单纯的营养不良,特别是蛋白质、抗脂肪肝因素和B族维生素缺乏,都可引起脂肪肝、随着患者病情的加重,患者的肝脏出现肝纤维化,朝着肝硬化的方向发展。 也可因细胞体积增大互相挤压并压迫肝血窦,逐渐造成缺血、坏死、纤维组织增生直至肝硬化。

专家提醒:对于营养不良性肝硬化患者来说,应积极补充营养,多补充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也可给予静脉营养,这样对肝硬化患者肝功能和组织学变化都有改善作用。但是,最主要的还是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受全面的检查,在专家的指导下接受科学的治疗,以免影响病情恶化。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