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肝脏受损的5大危险信号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损伤 2012年07月12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肝脏具有“沉默的脏器”之称,因为即使肝功能出现障碍,也不会感觉到疼痛等明显症状。但正因为这样,更要引起注意,以防大病来临之后才求医问药了。

肝脏具有“沉默的脏器”之称,因为即使肝功能出现障碍,也不会感觉到疼痛等明显症状。但正因为这样,更要引起注意,以防大病来临之后才求医问药了。下面介绍“肝受损”的5个危险信号,经常喝酒的朋友赶快关注一下。

“肝受损”的5个危险信号

1、喝酒变得容易醉了

平时酒量大的人在喝了一点之后就感觉“醉了”的话,就说明肝脏功能下降,不能完全分解酒精代谢物乙醛。

2、伤口不容易愈合,容易化脓

肝脏对人体代谢起着重要的作用,肝脏功能受损的话,皮肤再生就会受到阻碍。另外,肝脏的解毒功能下降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细菌。

3、粉刺增多

人体内黄体荷尔蒙起着促进分泌皮脂的作用。而肝脏则能破坏黄体荷尔蒙,调整荷尔蒙平衡。因此肝脏功能降低会使皮脂分泌增多,最终导致粉刺丛生。

4、脸色发黑

肝脏对铁的代谢起着重要作用,平时肝脏内积蓄有铁成份。肝细胞遭到破坏的话,肝细胞内的铁会流入血管,使血液内铁成份增加,导致脸色发黑。这种症状最容易在男闭经后的女性身上出现。

5、鼻头发红

所谓“红鼻子”就是鼻头部分的毛细血管扩张形成的。虽然“红鼻子”并不一定是肝脏受损导致的,但女性在肝脏功能降低、荷尔蒙紊乱时容易出现“红鼻子”。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