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早期的典型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肝癌 2012年07月19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肝癌患者由于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就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可见肝癌这种疾病是多么的严重,所以为了能够及时的发现肝癌这种疾病的存在,就需要对肝癌的症状有所了解,那么肝癌早期的典型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肝癌患者由于没有进行及时的治疗就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可见肝癌这种疾病是多么的严重,所以为了能够及时的发现肝癌这种疾病的存在,就需要对肝癌的症状有所了解,那么肝癌早期的典型症状表现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在肝癌早期患者所表现出来的典型症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就会在患者的肝区出现症状。肝癌患者的肝区一般会表现出症状,最为主要的就是肝区疼痛。肝区疼痛几乎是绝大部分肝癌患者的首发症状,常由肿瘤生长迅速使肝包膜张力增大,或肿瘤累及肝包膜所致。疼痛多位于右肋胁部或剑突下,初起多呈间歇或持续性钝痛或刺痛。疼痛可时轻时重或一段时间内自行缓解,甚或消失。疼痛多以夜间明显,有时要镇痛处理

另外,肝癌发病早期所表现出来的典型症状除了以上所介绍的以外,肝癌患者还会出现一些全身的症状表现。比如发热、消瘦、食欲不振等。肝癌所致发热一般在37.5℃一38℃左右,呈不规则热型,多不伴寒战,午后发热较常见,有时也可见弛张型高热。发热也可能因为肿瘤坏死或其代谢产物引起。消瘦与乏力常出现于肝癌的中晚期。可能是肿瘤代谢产物引起机体生化代谢改变,加之进食减少所致。严重时出现恶病质。消化道症状常由肝脏病理性改变,致门静脉系统压力升高,消化道功能失调;或增大的肿瘤压迫或累及胃所致。

以上就是关于肝癌 早期的典型症状表现所进行的介绍,相信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对早期肝癌的典型症状都比较清楚。那么为了能够及时的发现肝癌的存在,就一定要对这些症状表现有足够的认识。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