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肝和乙肝的关系很密切的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丁肝 2009年11月0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丁肝乙肝的关系很密切的

丁型肝炎病毒即HDV是一种缺陷病毒,它多在乙肝病毒的“辅助”下完成复制而对患者造成危害的,也就是说,丁肝就像乙肝的孪生兄弟一样,要在感染乙肝的基础上才能感染。

  在临床上,丁肝可表现为乙肝和丁肝同时感染,也可重叠感染即先感染乙肝,后感染丁肝,病情可表现为急或慢性,尤其需要注意的是,在乙肝基础上再感染丁肝,往往会导致病情加重,使肝炎发展为肝硬化

  丁肝感染有四条途径

  丁肝病毒与乙肝病毒的传播方式相似,一般有以下四个感染途径:

  一是通过输入带有丁肝病毒的血液和血制品,使用污染了丁肝病毒的注射器和针头。

  二是日常生活中密切接触含有丁肝病毒的体液或分泌物,通过破损的皮肤、粘膜感染,甚至可通过蚊虫叮咬等方式进入易感者血液。

  三是性接触:可能是异性恋、同性恋以及配偶等。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