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丁型肝炎后果严重吗?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丁肝 2006年12月01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丁型肝炎的病情常与丁型肝炎病毒的感染方式有关,感染方式有共同感染和重叠感染两种类型:

  (1)共同感染:即HDV与HBV两种病毒同时感染,可能出现卞甜两种情形:①急丁型肝炎病毒相关肝炎:其临床及生化特点与单纯乙型肝炎相似,症状较轻,肝组织损害不十分严重。肝内HDV仅一过性出现,疾病常呈自限性。②暴发型肝炎:如果一次感染HDV量较大,可导致较为严重的结局。临床症状及肝损害严重,病死率高。

  (2)重叠感染:即在慢性HBV基础上感染HDV。①自限性肝炎:一般临床症状不严重,病程较短,有自限和恢复的倾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携带者是丁型肝炎病毒攻击的目标。②慢性进行型丁型肝炎:即为慢性乙型肝炎恶化或无症状的乙型肝炎病毒携带者演变为进行性活动性肝炎,病情严重,呈进行性发展,可发展为肝硬化,预后较差。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