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进补油脂过多当心胆囊受苦!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炎 2012年12月03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冬令进补是不少人的习惯,专家提醒,进补时若摄取过多油脂,则可能让胆囊“受苦”,引发急性胆囊炎。在大鱼大肉的饕餮后如出现急性腹痛,应尽快就医。

冬令进补是不少人的习惯,专家提醒,进补时若摄取过多油脂,则可能让胆囊“受苦”,引发急胆囊炎。在大鱼大肉的饕餮后如出现急性腹痛,应尽快就医。专家建议,年轻人也应当及早注重规律和健康均衡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对身体带来的刺激和伤害。

记者近日在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住院部肝胆科了解到,该科室目前床位紧张,很多患者都是因为饮食不当诱发急性胆囊炎,而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患者的临床表现多为腹部剧痛,有些还伴有恶心、呕吐等症状。

专家表示,冬季天气寒冷,人们的户外活动相应减少,消化能力也会减弱,此时大量进食高脂肪和高胆固醇食物,更不易于消化吸收,给肠道、胆管等器官造成过重负担。尤其是长期卧床的病人或活动较少的老人,更应注意少吃油脂过多的食物,代之以能够吸收油脂的高纤食物。

同时,近年来胆结石等胆囊疾病的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专家建议,年轻人也应当及早注重规律和健康均衡饮食,避免暴饮暴食对身体带来的刺激和伤害。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