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夏天可以做胆结石手术!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胆囊结石 2010年07月12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据了解,胆结石最好在没发作时就做腹腔镜微创手术,此时手术包干费用很低,医保患者还免费,三天即可出院;等病情发作时手术,手术难度和开销都增加,得不偿失。

前几天,高老伯晚饭后突然腹剧烈绞痛,恶心呕吐,还出现寒颤、发烧。家人急忙把他送到龙湖医院

经检查确诊为胆结石梗阻引发急胆囊炎。经消炎、解痉、支持等治疗,病情并未缓解。医生讲,必须急诊手术才能解除症状,但家属担心天气热,患者年纪大,并不想马上手术。

龙湖医院肝胆外科专家彭联瑜讲,由于结石堵住胆囊管,所以吃药打针等保守治疗效果并不好,只有手术去除,否则胆囊如发生坏死穿孔,会并发腹膜炎等反而更危险。

对于家属担心的天气和年龄问题,彭联瑜讲,现在手术室和病房都有空调,且现在的微创手术对身体伤害很小,老年人也都能耐受。

据了解,胆结石最好在没发作时就做腹腔镜微创手术,此时手术包干费用很低,医保患者还免费,三天即可出院;等病情发作时手术,手术难度和开销都增加,得不偿失。

专业人士提醒:胆结石手术应选择有条件进行术中胆管造影的医院,特别是多发性胆囊结石、曾有过黄疸和B超检查胆管增粗的患者,通过术中胆管造影可避免残余结石,使患者免受二次手术痛苦;另外是否采用全身麻醉,有无洁净度高达99.9%的层流手术室,也是重要的安全措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err:标签"内容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err:标签"内容带图片的信息列表_59120"数据源读取错,原因:传递到 left 函数的长度参数无效。]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