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检查出现抗体阳性的几种可能性

中健网 >> 疾病库 >> 肝病 >> 丙肝 2013年03月19日 中健网·肝病 佚名
丙肝抗体是丙肝表面抗体,许多疑似丙肝患者一经检查丙肝阳性就忧心忡忡,认为自己感染丙肝病毒,其实不然。丙肝抗体阳性表示的是身体内有丙肝抗体,但丙肝抗体阳性并不一定是感染了丙肝病毒,丙肝抗体阳性还可以包括许多种情况。

丙肝抗体是丙肝表面抗体,许多疑似丙肝患者一经检查丙肝阳就忧心忡忡,认为自己感染丙肝病毒,其实不然。丙肝抗体阳性表示的是身体内有丙肝抗体,但丙肝抗体阳性并不一定是感染了丙肝病毒,丙肝抗体阳性还可以包括许多种情况。

1.输入含丙肝抗体的血制品

如果输入过外来的含有丙肝抗体的血制品,输入后会迅速检查到丙肝抗体阳性,但这并不能代表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外来的丙肝抗体会越来越少,甚至几个月便会消失掉。

2.曾经感染丙型肝炎病毒

患者未曾进行干扰素抗病毒治疗,丙肝抗体阳性,但HCV-RNA阴性,转氨酶等指标正常。此时丙肝抗体阳性只能说明其曾经感染过丙肝病毒,目前已经痊愈。不需要治疗,定期复查即可。

3.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患者

患有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患者,也可能出现丙肝抗体阳性,此时不能单纯根据丙肝抗体阳性来说明患者一定患有丙型肝炎,应进一步检查免疫系统的有关指标及HCVRNA定量。

4.假阳性

假阳性情况如类风湿因子(RF)的干扰、高免疫球蛋白血症等,患者检查也可出现丙肝抗体阳性,应结合是否有输血史、静脉吸毒史等危险因素及HCV-RNA等判断是否为丙型肝炎患者。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