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须知:牛奶与橘子同食易致腹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预防保健 2011年12月08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冬季吃什么好呢?冬季比较容易导致胃病,腹泻等疾病,专家表表示,很多人在冬季比较注重预防疾病,但是很多认为是非常营养的食物搭配,其实是会导致疾病发生的。如牛奶和橘子同食会导致腹泻等。

冬季吃什么好呢?冬季比较容易导致胃病,腹泻疾病,专家表表示,很多人在冬季比较注重预防疾病,但是很多认为是非常营养食物搭配,其实是会导致疾病发生的。如牛奶和橘子同食会导致腹泻等。下面小编就给你介绍一下容易疾病食物搭配。

1、牛奶与橘子同食:

危害:发生腹胀、腹痛、腹泻

理由:刚喝完牛奶就吃橘子,牛奶中的蛋白质就会先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相遇而凝固成块,影响消化吸收,而且还会使人发生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

2、茶叶煮鸡蛋:

危害:刺激胃,不利于消化吸收

理由:茶叶中除生物碱外,还有酸物质,这些化合物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3、土豆烧牛肉:

危害:胃肠功能紊乱

理由:由于土豆和牛肉在被消化时所需的胃酸的浓度不同,就势必延长食物在胃中的滞留时间,从而引起胃肠消化吸收时间的延长,久而久之,必然导致肠胃功能的紊乱。

4、吃肉时喝茶:

危害:便秘且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

理由:有的人在吃肉食、海味等高蛋白食物后,不久就喝茶,以为能帮助消化。殊不知,茶叶中的大量鞣的时间。既容易形成便秘,又增加有毒和致癌物质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酸与蛋白质结合,会生成具有收敛性的鞣酸蛋白质,使肠蠕动减慢,从而延长粪便在肠道内滞留。

总之,专家表示,食物搭配要准确,不合理的食物搭配会导致意想不到的疾病发生。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