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提示:反复腹泻 要查查血糖!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检查诊断 2013年04月03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有些中老年人经常腹泻,到医院却查不出什么毛病,这就要警惕糖尿病的可能。临床发现,高血糖会造成肠道微血管病变和自主神经功能损害,形成胃肠运动功能障碍,引起反复腹泻。

有些中老年人经常腹泻,到医院却查不出什么毛病,这就要警惕糖尿病的可能。临床发现,高血糖会造成肠道微血管病变和自主神经功能损害,形成胃肠运动功能障碍,引起反复腹泻。由于只出现腹泻,无糖尿病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因此,这类糖尿病患者常常容易被忽视。

糖尿病腹泻多发生在凌晨和晚上,大便为棕色水样,量不多,无黏液和血。部分患者会出现腹泻与便秘交替发生的现象。经常腹泻的中老年人,应去医院检测血糖及做糖耐量试验,以便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