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病辨别:腹泻和急性胃肠炎的区别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腹泻常识 2011年06月09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门不适、失禁等症状。腹泻分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腹泻发病急剧,病程在2~3周之内。慢性腹泻指病程在两个月以上或间歇期在2~4周内的复发性腹泻。

前天晚上,由于吃的东西比较杂又多,半夜醒来感觉胸口很闷,而且全身开始发热,后来起床跑去卫生间,全部吐了,全身无力,天还没有亮就开始肚子疼,拉了黄水回来,已经虚脱了。

一天都是腹泻,喝水都一样,完全不能进食。开始以为只是因为天气骤变,着凉了,只是简单的腹泻。但是一个上午下来,我全身无力,唇色发白,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急肠炎。请问,腹泻和急性胃肠炎有什么区别?

这种情况的确是急性胃肠炎

急性胃肠炎是夏秋季节的常见疾病。多由于细菌及病毒感染所致。沙门氏菌是引起疾病的主要病原菌。主要表现为上消化道及程度不等的腹泻和腹部不适。主要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严重者可以导致脱水、电解质紊乱、休克等现象。

腹泻则是疾病的临床表现

腹泻常伴有排便急迫感、肛门不适、失禁等症状。腹泻分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腹泻发病急剧,病程在2~3周之内。慢性腹泻指病程在两个月以上或间歇期在2~4周内的复发性腹泻。即使这样,我们也应该做大便检查,看腹泻的真正病因是什么。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