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吃橘子禁忌多和牛奶同吃会腹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腹泻 >> 冬季腹泻 2012年11月26日 中健网·腹泻 佚名
关于橘子的饮食禁忌不少,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关于橘子的饮食禁忌不少,橘子含有丰富的果酸和维生素C,服用维生素K、磺胺类药物、安体舒通和补钾药物时,均应忌食橘子。

阴虚体质者少吃

橘子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者,最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

饭前或空腹不吃

橘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并且建议不要空腹吃橘子,因为橘子果肉中含有一定量的有机酸,容易对胃黏膜产生刺激。

不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后,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橘子,橘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影响甲状腺功能。

不与牛奶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橘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泻等症状。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橘子美食推荐

橘酪羹

主料:橘子150克

辅料:藕粉50克、桂花5克

调料:白砂糖100克

做法:

1.橘子洗净后剥皮去外皮,把橘瓣分开;

2.剥去橘瓣上的囊衣,除去内核,放在锅中加适量水煮沸;

3.藕粉放在碗内,加少许凉水调成稀糊,倒入橘子汤内迅速搅匀;

4.再次烧沸后加入白糖、桂花搅匀即可。

橘子白菜

主料:橘子、白菜心适量

辅料:葱、辣椒适量

调料:盐、味精适量

做法

1.准备好白菜心和橘子,洗干净备用。

2.葱切成段,白菜、红椒切成丝。

3.葱、白菜、红椒放入碗中,放入盐,腌制20分钟。

4.把橘子放入漏勺中压出汁。

5.在树汁里放入一勺白糖,放火上熬浓。

6.熬好后放入碗中放凉。

7.白菜腌好后,去掉里面的水分。

8.加入橘汁拌匀,装盘。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