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肌瘤未及时治疗会有哪些危害?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子宫肌瘤 2012年03月08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子宫肌瘤在妇科疾病中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不清楚子宫肌瘤危害,子宫肌瘤如果治疗不及时还很容易引发并发症,给女性健康带来更大威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会有所影响,所以要引起重视。那么,子宫肌瘤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

  子宫肌瘤妇科疾病中是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很多人都不清楚子宫肌瘤危害,子宫肌瘤如果治疗不及时还很容易引发并发症,给女健康带来更大威胁,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会有所影响,所以要引起重视。那么,子宫肌瘤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哪些并发症呢?

  子宫肌瘤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哪些并发症:

  1、肌瘤恶性变

  肌瘤发生肉瘤样变时,常迅速增大,多见于年龄较大患者。应及时手术治疗。

  2、肌瘤变性

  多因肌瘤长大后血供不足,组织水肿,肌纤维退化呈玻璃样变、透明变性或囊性变,使肌瘤呈囊肿样;肌瘤也可发生脂肪样变和钙化。绝经后或放疗后肌瘤可发生萎缩性变而缩小。

  3、红色变性

  子宫肌瘤红色变性多见于妊娠期或产后,亦可发生于绝经期妇女。肉眼见肌瘤剖面呈暗红色,无光泽,质软如变质的牛肉。多发生于妊娠中期,以浆膜下肌瘤为常见。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