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乳腺增生 2012年05月25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厚,无明显结节,这些是生理性改变,不是病,也不需要治疗,属于生理性的增生。

被誉为“人体艺术”之美的当属女人傲人的双峰,的确给女人平添了姿色宛如一道亮丽的风景。可是近年来,根据各国的媒体报道,乳腺疾病在迅速蔓延,夺得了许多人的幸福生活。那么,就目前情况有很多女朋友还缺乏乳腺疾病的足够认识,刚有点疼痛就乱投医乱用药,以至“助纣为孽”耽误了治疗的最佳时间后追悔莫及。

疾病介绍: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在青春期或青年女性中,经前有乳房胀痛、有时疼痛会波及肩背部,经后乳房疼痛逐渐自行缓解,仅能触到乳腺有些增厚,无明显结节,这些是生理性改变,不是病,也不需要治疗,属于生理性的增生。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叶生理性增生与复旧不全,乳腺正常结构出现紊乱,属于病理性增生,它是既非炎症又非肿瘤的一类病。多发于30-50岁女性,发病高峰为35-40岁。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