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类型的乳腺增生容易轻易恶变?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乳腺增生 2011年11月05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女性主要杀手。

  近年来,随着生存环境的变化,乳腺增生发病率上升很快,此症已成为城女主要杀手。

  ◆什么是乳腺增生?

  本病是妇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其本质上是一种生理增生与复旧不全造成的乳腺正常结构的紊乱。在我国,囊性改变少见,多以腺体增生为主,故多称“乳腺增生症”。

  ◆乳腺增生有哪些症状?

  乳腺增生除了疼痛、肿块外,患者在情绪上必有烦躁,易怒,惧怕等,生理上有功能下降,如性功能淡漠,月经紊乱,体力下降,尿频等,在病理上多伴有妇科病,子宫内膜异位症等。

  乳腺增生最典型的“乳房疼痛、肿块和乳头溢液”三大症状,后两项即与乳腺肿瘤症状相似。从发病上看,多数乳腺肿瘤患者曾患有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病患者若临床表现不典型或没有明显的经前乳房胀痛,仅表现为乳房肿块者,格外是单侧单个、质硬的肿块,应与乳腺纤维腺瘤及乳腺癌相鉴别。

  ◆哪种乳腺增生轻易恶变?

  无论乳腺增生与乳腺肿瘤之间有某种关系,但一般的小叶增生及腺病,只要不伴有明显的上皮增生,一般不会成为恶性的。

  一般以为,重度的非典型性小叶或导管增生,以及大囊肿病、多发性导管内乳头状瘤等,恶变的危急性较大。此外,乳腺增生患者中年龄较大、病史较长、肿块较硬、肿块与月经关系不明显者,特别是绝经后发觉乳腺增生和有乳腺肿瘤家族史的女性,要格外警惕。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