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乳腺增生 知道其与内分泌关系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乳腺增生 2010年10月27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乳腺增生是成年女性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是一种乳腺组织异常增生性疾病,乳腺增生症的实质是由于女性内分泌失调——也就是雌激素绝对或相对增高,孕激素绝对或相对降低所造成的乳腺结构紊乱。所以它既不是肿瘤,也不是炎症。

乳腺增生是成年女常见、多发病之一,多见于25~45岁女性,是一种乳腺组织异常增生性疾病,乳腺增生症的实质是由于女性内分泌失调——也就是雌激素绝对或相对增高,孕激素绝对或相对降低所造成的乳腺结构紊乱。所以它既不是肿瘤,也不是炎症。

  乳腺增生患者以乳房疼痛和肿块为主要特征,一般于月经前期或情绪变化时加重,月经后减轻。乳房的肿块大小和质地随月经来潮呈周期性变化,经前肿块增大,质地较硬,经后肿块缩小,质地有韧性但不硬,摸起来肿块呈大小不一的结节状,与周围组织界限不清。

  乳腺增生为什么与内分泌失调有关

  女性患乳腺增生的病因目前多认为与内分泌失调及精神因素有关。人生存的外部环境、工作及生活条件、人际关系、各种压力造成的神经精神因素等均可使人体的内环境发生改变,从而影响内分泌系统的功能,进而使某一种或几种激素的分泌出现异常。现代人的精神压力普遍很大,而女性面临工作、人际关系、家庭等状况充满了变动的因素,一些女性出现由精神因素引发的内分泌失调、植物神经紊乱,睡不好觉、脾气暴躁,这些都会对乳腺产生不良影响。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