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葡萄胎应该注意定期随访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葡萄胎 2009年10月2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注意葡萄胎应该注意定期随访

  定期随访很重要,可早期发现持续或转移性滋养细胞肿瘤。清宫后每周测定一次HCG水平,直至正常;开始3个月内,每周复查一次;以后3个月,没半个月一次,持续半年。第2年起,每半年一次,共随访2年,随访内容:HCG水平测定;妇科检测时,应注意有无异常阴道流血,有无转移性结节,动作应轻柔,避免病灶破溃致大量流血;胸部X先检查有无肺转移;根据临床需要,可行盆腔b超及其他影像学检查。

  葡萄胎患者宜采取避孕套或是阴道隔膜避孕2年,不宜使用宫内节育器,这样可澄清子宫出血的原因,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有促进滋养细胞生长的作用,不用为好。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