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葡萄胎临床上可以分几类?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葡萄胎 2009年10月22日 中健网·疾病 佚名

认识葡萄胎临床上可以分几类?

  葡萄胎分为两类:①完全葡萄胎:胎盘绒毛全部受累,无胎儿及其附属物,宫腔内充满水泡;②部分性葡萄胎:仅部分胎盘绒毛发生水泡状变性,宫腔内尚有存活或已死的胚胎。

  以上分类,是过去数十年来的分类方法。过去,部分性葡萄胎又称为“过渡性水泡状胎块”。很多人都认为,部分性葡萄胎,是正常组织发展成为完全性葡萄胎的中间一个过程的体现。实际上,近年,利用科学,对组织进行了遗传学的评估和基因分析等技术后,发现两者之间其实并不存在“过渡”,而是两种不同的疾病

  1.完全性葡萄胎:是一种有滋养细胞增生的发生异常的胎盘。并且一般不会出现胎儿或者胚胎。

  2.部分性葡萄胎:是有大绒毛和小绒毛组成,这些绒毛具有扇贝形(又称海岸形)的特点,伴有滋养细胞包涵体,部分可有轻度的滋养细胞增生。并且可有有胎儿或者胚胎的出现。

  诊断区别

  1,胚胎或者胎儿的出现,不是两者区别的重点,但是可以参考。

  完全性葡萄胎一般没有胚胎或者胎儿出现。

  部分性葡萄胎一般可以见到胚胎或胎儿。

  2,滋养细胞的增生。(病理学上的诊断主要依据之一)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