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潮湿阴道炎易复发该如何预防?

中健网 >> 疾病库 >> 妇科疾病 >> 霉菌性阴道炎 2012年03月10日 中健网·妇科疾病 佚名
霉菌性阴道炎病人表现为白带增多,外阴、阴道瘙痒、灼烧感,小便疼痛,外阴周围常发红、水肿,表皮变化多种多样;可发生很浅的水疱丘疹,成群出现;亦可形成湿疹状糜烂,局限于外阴或向周围扩展至会阴、肛门周围及股生殖皱襞,直至大腿内侧、外表,完全类似急性或亚急性湿疹。

  霉菌阴道炎治好了,没过多久又发作了,反反复复的给女性朋友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夫妻感情也因此受到了影响。妇科专家指出,治疗阴道炎必须到正规医院接受详细检查,通过专家检查后对症治疗,坚持治疗才能彻底治疗,但是为什么霉菌性阴道炎会反复发作呢?

  造成霉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几方面,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1、患者不能坚持用药,治疗不彻底,是导致疾病反复发作的重要原因。一般霉菌性阴道炎在治疗后,需连续在三次月经干净后检查白带,均无霉菌生长者才能确定治愈。

  2、霉菌性阴道炎的患者需本人与性伴侣同时治疗。因为霉菌性阴道炎可通过性接触传播,使性伴侣也成为带菌者,否则易导致再次感染,而出现反复不能治愈的现象。

  3、治疗期间未做好相应的隔离措施。如:内衣裤未分开,毛巾等用品也未消毒。

  4、经常或长期使用抗生素,或一些有不良的卫生习惯的患者,由于长期使用抗生素,或使用一些市售的阴道消毒液,而使阴道内菌群失调,破坏了菌群间的制约关系。

  5、机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容易反复感染霉菌。如:糖尿病患者反复发作霉菌性阴道炎是因为其阴道内酸度增加,以及长期尿糖,为霉菌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6、不讲究卫生,内裤与袜子同洗。虽然因足癣传染而引起霉菌性阴道炎者极少,但并不是没有可能。如果引起足癣的细菌恰是白色念珠菌,那么上述做法就会造成自身传染。另外,经常使用卫生标准不合格的卫生巾、卫生纸,或有洗盆塘的习惯,也有可能导致反复发生霉菌性阴道炎。

  7、合并其它细菌感染。临床上有很多患者在霉菌性阴道炎的同时还伴其它病原菌的感染,如支原体、衣原体感染,但一些患者因为不愿去医院就诊而自己在药店买些外用药,所以阴道炎就会反复存在。

本文关键信息:
相关内容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免责声明 | 版权申明 | 隐私政策 | 推广服务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中健网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复制及建立镜像